为什么将全面从严治党写入党章? 大热请看-光影视界 齐智 2633094
首页 > 光影视界 > 大热请看
为什么将全面从严治党写入党章? 大热请看-光影视界 齐智 263309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光影视界 > 大热请看

“《好好学习》微课堂”第八课

为什么将全面从严治党写入党章?

  观众朋友们好,我是学习小达人。欢迎收看《好好学习》微课堂,今天请跟我一起学习第八课:《为什么将全面从严治党写入党章?》。

  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在总纲部分党的建设总体要求中,将“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修改为“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是“全面从严治党”首次写入党章。为什么将全面从严治党写入党章?

  一方面,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成功实践的经验总结。由于过去一个时期治党不严、管党不力,导致党内问题越积越多,有的问题十分严重,到了非解决不可、不解决就会丧失民心甚至有可能亡党的危急时刻。针对这一严峻现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强的决心、空前的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解决了许多过去被认为解决不了的问题,刹住了一些过去被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邪气,攻克了一些司空见惯的顽瘴痼疾,管党治党实现了从宽松软到严紧硬的重大转变,消除了党和国家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党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党群关系明显改善,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实践充分证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是管党治党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

  另一方面,这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形势任务提出的新要求。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是复杂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一些老问题反弹回潮的可能性依然存在,还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力、更加有效。

  今天的课就讲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

收 藏
分享到:
评论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 2018-04-09 15:3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编辑: 齐智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新闻-热门视频

相关视频

热门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