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良说经济 | 第二十二期】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 谁是中国新首富? 拾光出品-视频 孙仲阳 2828705
首页 > 视频 > 拾光出品
【喜良说经济 | 第二十二期】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 谁是中国新首富? 拾光出品-视频 孙仲阳 282870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视频 > 拾光出品

【喜良说经济 | 第二十二期】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 谁是中国新首富?

  2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胡润全球富豪榜》,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9年1月31日。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八年发布“全球富豪榜”。数据显示,来自67个国家、1931家公司的2470名十亿美金富豪上榜,上榜者的平均年龄为64岁,比去年大一岁。

  值得注意的是,430位富豪跌出胡润全球富豪榜,创历史最高纪录。中国落榜212人,印度52人。201张新面孔上榜,中国和美国以52人和39人居首。全球共有2470位十亿美金富豪,比去年减少224位。总财富下降1万亿美元。中国以658位十亿美金富豪位居世界第一,比美国的584位多74位;其次是德国、英国和印度。

  胡润表示:“中国股市下跌两成多,人民币下跌6%,是中国落榜人数多的主要原因,而对印度来说,卢比兑美元汇率下跌了10%。” 

  亚马逊55岁的杰夫?贝佐斯财富增加2150亿,以9900亿人民币蝉联世界首富。尽管Facebook和谷歌这一年处境艰难,扎克伯格、谢尔盖?布林和拉里?佩奇都进入前十名。亚洲首富是首次跻身全球前十的印度能源大王安巴尼,财富增长20%,达到3700亿元。马云以2600亿元成为全球华人首富,上升4位到第22位;马化腾和许家印紧随其后。

  北京连续第四年成为“世界十亿美金富豪之都”,比纽约多11人。40岁王兴的美团点评和50岁雷军的小米上市首日市值500亿美元。

  科技行业仍是最主要财富来源,其次是房地产、投资、制造业和零售业。前五大行业的人数占据了榜单的一半。

  美国十亿美金富豪人数缩小了与中国的差距,从去年的248人降至74人。如今,大中华区有658位十亿美金富豪,而美国有584位。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尽管中国经济放缓,但中国的创新比很多人预期的要多,这可以从中国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拥有更多的新面孔这一事实中得到证明。中国企业家的优势在于内需旺盛和活跃的投资人。中国拥有世界20%的人口,却拥有世界27%的十亿美金富豪。”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制作 孙仲阳


收 藏
分享到:
评论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 2019-03-03 15:2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编辑: 孙仲阳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新闻-热门视频

相关视频

热门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