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我的战友!” 吉林市一铁路民警牺牲在“抗疫”岗位上 拾光出品-视频 马瑞 3048097
首页 > 视频 > 拾光出品
“再见,我的战友!” 吉林市一铁路民警牺牲在“抗疫”岗位上 拾光出品-视频 马瑞 304809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视频 > 拾光出品

“再见,我的战友!” 吉林市一铁路民警牺牲在“抗疫”岗位上

  2020年1月28日,沈阳铁路公安局吉林公安处吉林北车站派出所民警刘大庆,在值班期间突发蛛网膜下腔出血,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终年58岁。牺牲的时候,他的身上还依旧穿着警服。


  刘大庆,1962年7月出生,1979年参军入伍,1983年3月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从警37年来,他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忠诚履职,多次立功受奖,为人民公安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本来还有1年半就可以退休安享晚年的刘大庆,在今年春运安保期间,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因为自己有参与过非典防控的经验,便主动请缨负责起了对辖区道口往来重点车辆的测温卡控工作。同时,还主动承担起了派出所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工作。每天道口执勤结束后,他都会返回派出所参加备勤值班,为年轻的同志们做饭做菜。他还抽出时间,和同志们到车站站区对吉林北站内停留的大量列车运载货物进行疫情抽检,保障运输货物的防疫安全。


  2月1日,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对刘大庆同志先进事迹作出批示指出,刘大庆同志在吉林省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中,不顾安危,主动请缨,英勇奋斗,大年初四不幸牺牲在工作第一线,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献出了宝贵生命。刘大庆同志是吉林省防控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杰出代表,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他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忠诚履职的事迹感人至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向刘大庆同志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收 藏
分享到:
评论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 2020-02-02 14:47 来源: 吉林雾凇台

编辑: 马瑞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新闻-热门视频

相关视频

热门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