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光影视界 > 早晚儿
早安,听新闻啦(2017.01.26) 早晚儿-光影视界 齐智 2314406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光影视界 > 早晚儿

第45期

早安,听新闻啦(2017.01.26)

W020161209273304762770.png

  省内要闻

  昨天(25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在全省商务工作会上了解到,2016年,吉林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实现7310亿元,同比增长9.9%,高于2015年0.6个百分点。

  要闻

  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23日专程来到陆军第65集团军,向全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要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着力强化练兵备战,努力开创部队建设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近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蒙古国对外关系部长通电话。蒙方表示,蒙古政府对达赖不久前窜访蒙古给蒙中关系带来负面影响表示遗憾,蒙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一贯认为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一部分。中国外交部昨日(25日)回应,望蒙方汲取教训。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香港特区政府昨日(25日)表示,并未就去年11月扣押九辆装甲车一事调查新加坡政府。香港海关关长邓忍光称,该部门已排除新加坡政府涉及违反香港的战略物品进出口管制条例。

△香港海关关长邓忍光

  最高法、最高检昨日(25日)发布解释,明确指出,以货币为载体宣扬邪教,数量在五百张(枚)以上的,最高可判7年有期徒刑。

  国务院昨日(25日)印发《国家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年)》。其中提出,到2020年,全面两孩政策效应充分发挥,全国总人口达14.2亿人左右,2030年达到14.5亿人左右。

△资料图

  国务院新闻办昨日(25日)表示,今年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平均涨幅将控制在10%以下。

  近日,农业部公布了首批6个农业转基因试验基地名单。

  2017央视春晚主持阵容昨日(25日)发布。在主会场共有5位主持人,分别是朱军、董卿、康辉、朱迅、尼格买提。上海、广西桂林、四川凉山、黑龙江哈尔滨四大分会场也各有两名主持人。

  国际

  韩国检方近日称,负责调查总统“亲信干政”事件的特检组已就搜查青瓦台一事走完法律评估程序。消息人士称,特检组“很可能”在农历新年假期结束、即本月30日后搜查青瓦台。

△作为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此前从未受过搜查。

  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近日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基本决定在预计2月举行的美日首脑会谈中,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奉行的“美国第一主义”表示“理解和尊重”。

  当地时间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国土安全部就边境和非法移民问题签署两项行政命令。其一,特朗普指定联邦资金启动美墨边境建墙计划,加强边境巡逻,以减少非法移民和毒品进入美国;其二,特朗普将加强对非法移民遣返的执法。

△特朗普/资料图

  昨日(25日),有媒体报道称“札幌亚冬会组委会官员证实APA酒店承诺撤走右翼书籍”,经央视记者与亚冬会组委会竞技一课课长山崎久睦核实,目前组委会仍在就“是否要求APA撤书”问题与亚奥理事会协商,尚未正式要求撤除问题书籍。APA酒店近期也未向组委会承诺将撤掉问题书籍。

△资料图/视觉中国

  社会

  全国铁路昨日(25日)预计发送旅客950万人次,创节前单日客流量新高。广铁集团连续5天单日客流量超150万人次,沈阳、郑州、合肥等地高铁车站的客流量都创下了春运以来的峰值。

△1月25日,上海虹桥火车站

  就近日网曝一女子到云南丽江旅游被当地人故意毁容一事,当地警方昨日(25日)通报:案件事实清楚,伤情鉴定为轻微伤,主要嫌犯已被警方控制。

  就山东青岛一医院被指向患者输过期药物一事,当地卫计局通报称,经查,确有其事,9名相关责任人已被停职待岗,并将做进一步调查。

  有媒体报道称,北京首师大附中一教师在外辅导学生时,数次强奸一名17岁女生。嫌犯邹某昨日被法院以涉嫌强奸罪、强制猥亵罪批准逮捕。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监控画面

  近日,上海野生动物园公布园内熊猫母女“帼帼”“花生”先后病故。面对“为何10年内5只熊猫在上野死去”的质疑,上海野生动物园回应:22年饲养过34只大熊猫,6只死亡。动物园不能擅自给大熊猫治病,要由保护研究中心制定方案。动物园坦言,园内兽医水平有限。

  就近期上海市民普遍反映的出租汽车打车难、“打车软件”乱加价等问题,在约谈“滴滴出行”平台后,上海市运管处和执法总队昨日约谈了强生等多家出租车企业,提出相关要求。“滴滴出行”昨日(25日)表示,预计2月1日在上海取消调度费功能。

△资料图/视觉中国

  财经

  今日0时,国内成品油价格结束跨年四连涨,迎2017年首降。汽柴油每吨均将下调70元。家用汽车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省约3元。

△资料图/视觉中国

  美国商务部近日作出终裁,对华卡客车轮胎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中国商务部昨日(25日)表示,中方严重质疑美国商务部裁定高额反补贴税率的决定,其调查方法违背客观事实,存在明显瑕疵。

  连续数周在接近2万点的边缘徘徊后,道琼斯指数在当地时间25日首次突破2万点。到收盘时,道琼斯指数上涨156点,达到20069点。当天标准普尔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均创下新高。

△资料图

  央行营业管理部昨日(25日)表示,根据前期对比特币交易平台的检查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决定将继续围绕支付结算、反洗钱、外汇管理、信息及资金安全等方面情况开展进一步检查。

  中国黄金协会昨日(25日)发布数据显示,中国连续10年成为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国,连续4年成为世界第一黄金消费国。

△资料图/视觉中国

  文体

  2017年澳网女双半决赛,彭帅与捷克名将赫拉瓦科娃组成的跨国组合以2-0击败赛会头号种子、法国组合梅拉德诺维奇/加西亚,职业首次挺进澳网女双决赛。决赛中,她们的对手将是萨法洛娃/马泰克。

△彭帅和赫拉瓦科娃

  昨日(25日),国际奥委会正式做出处罚决定,剥夺牙买加队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接力金牌。在2016年10月,国际奥委会曾对外证实博尔特队友、牙买加短跑名将内斯塔-卡特北京奥运复检样本AB瓶呈阳性。

△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接力牙买加参赛阵容(右二为卡特)

收 藏
分享到:
评论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 2017-01-26 06:29 来源: 央视新闻、中国吉林网

新闻-热门视频

相关视频

热门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