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光影视界 > 早晚儿
早安,听新闻啦(2017.02.03) 早晚儿-光影视界 齐智 2319633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光影视界 > 早晚儿

第46期

早安,听新闻啦(2017.02.03)

W020161209273304762770.png

  要闻

  今日是春节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昨日(2日)假期结束各地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据中国铁路总公司预计,当日发送旅客1150万人次,同比增长11.3%。全国约有9420万人次选择不同交通方式出行。

640.webp (1).jpg

△2月2日,旅客在北京火车站排队进站。

  昨日(2日)上午8点02分,温州市文成县百丈漈镇外大会村发生一起四间民房坍塌事件,共有9人被埋。经过15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昨晚22点47分,一名63岁被困老人成功获救。

640.webp (2).jpg

△央视新闻新媒体直播救援现场画面

  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要求加快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地落实,特别是要严格落实员额制,统筹推进检察人员分类管理改革,严格执行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推动完善职业保障机制,确保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全国检察机关面上的司法责任制改革任务基本完成。

  公安部消防局统计,今年春节期间,1月27日0时至2月2日12时,全国共发生火灾13796起,死亡39人,直接经济损失4463万余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下降11.8%,死亡人数下降26.4%,直接经济损失下降54.1%,未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火灾事故,大型活动场所未发生火灾事故。

  国家海洋局最新发布的首个海岛统计调查公报显示,我国共有海岛11000余个,浙江、福建、广东海岛数量位居前三。

  中国国家旅游局公布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前6天,中国旅游接待总人数已经超过3.23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10亿元。

640.webp (3).jpg

△北京地坛春节庙会

  马来西亚沉船事件发生后,国家旅游局紧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各地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正按照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冰雪旅游、滨海旅游和载客车船、游乐设施等旅游风险点和游客密集场所的安全排查。

  国际

  当地时间2月1日,中国驻美大使馆举办2017年欢乐春节——中国文化之夜活动,崔天凯大使致辞,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长女伊万卡·特朗普偕女参加。

  美国新任国防部长马蒂斯昨日下午到访韩国,开启为期两天的访韩行程。这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韩美防长的首次会晤,而防长会先于外长会的这种情况也被韩媒称为“较为少见”。马蒂斯此访之后,萨德部署、美韩军费分摊、朝核等敏感问题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据外媒报道,希拉里•克林顿去年11月参选美国总统败选后,大多时候退出公众视线。目前,她已经确定与出版社合作出版散文随笔,书的内容取材希拉里数十年来最喜爱的词句,预计今年秋天出版。

  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近日称,拟从今年4月启动用于制作奖牌的再利用金属回收工作。今后将向日本全国呼吁回收弃用的手机和小型家电。

640.webp.jpg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日,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附近一家大型工厂发生火灾,造成超过百人受伤,有至少3人在大火中失踪。

  纳米比亚官员日前介绍,为使犀牛免遭以获取犀牛角为目的的偷猎分子杀害,自2014年起,纳米比亚已为451头犀牛成功割角。为犀牛割角需要每3年重复一次,被割下的犀牛角已有932公斤。

  社会

  据北京市纪委消息,去年北京通过落实整改,共挽回损失8886万元,问责319人,清理办公用房9392平方米,清退违规配备公务用车92辆。

  成都警方昨日(2日)发布通报,近日4名在网上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违法人员被成都警方依法查处,其中,成都男子兰某因编造成都“遭遇2000多年历史上最严重的雾霾”不实信息被行政拘留5日。

  浙江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杭州支队日前处理一场交通事时,警员发现车内的周姓男子行为异常,不断在车内手舞足蹈,还拿出百元大钞塞在警员的肩章上,经查,二人皆有吸食毒品,涉事车辆中藏有24包约重200克的氯胺酮。

  财经

  北京时间昨日(2日)凌晨,美联储公布2017年首份决议声明,表示将维持利率不变。受此影响,黄金、美元等资本品价格大幅波动,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相对稳定,“波澜不惊”。

  虽然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但香港股市却遭遇鸡年开年两连阴。香港恒生指数2日收报23184点,下跌133点,跌幅为0.57%。当日,超过八成蓝筹股股价下跌。

  文体

  据外媒报道,美国演员约翰尼•德普面临破产。德普之前的顾问公司向法院提起拖欠款诉讼,称过去20年,这位53岁的好莱坞明星每个月的花费高达约200万美元。德普曾出演《加勒比海岛》系列影片,曾获得金球奖影帝和三次奥斯卡提名。

  西甲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昨日(2日)官方宣布,27岁的巴西前锋帕托正式转会中超天津权健,双方俱乐部已经就帕托的转会达成一致。据外媒报道,帕托的转会费为1800万欧元,他将获得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

收 藏
分享到:
评论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 2017-02-03 06:38 来源: 央视新闻

新闻-热门视频

相关视频

热门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