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良说经济 | 第三期】区域股权交易所“法定” 背后 “四板”市场将给吉林带来什么? 大热请看-光影视界 齐智 2715674
首页 > 光影视界 > 大热请看
【喜良说经济 | 第三期】区域股权交易所“法定” 背后 “四板”市场将给吉林带来什么? 大热请看-光影视界 齐智 271567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光影视界 > 大热请看

【喜良说经济 | 第三期】区域股权交易所“法定” 背后 “四板”市场将给吉林带来什么?

xlsjj2.jpg

  通过移动支付工具转账,我们早已不陌生。

  @吉林支付宝用户,下面这条新闻,就跟支付有关。

  支付宝再放大招,转账可撤回。

  说起移动支付,阿里公司的支付宝支付不能不提。阿里巴巴2018财年业绩显示, 截至2018年3月31日,支付宝的活跃用户达8.7亿,是全球最大移动支付服务商。不过,庞大的用户人群背后,出现问题也同样颇多,比如时常传出用户遭遇转账诈骗那些事儿。

  事实上,针对这些问题,包括支付宝在内的第三方网络支付平台也绝非不想办法。此前上线延时到账功能,用户可以选择2小时或24小时后到账,就是为规避风险。但用户无法实现撤销交易,一旦选择转账,即使中途发现被骗,钱款到时也会进入对方账户,效果欠佳。

  为了解决这个痛点,支付宝也是一直寻找最佳解决方案。

  日前,支付宝方面宣布,对于选择延时到账的用户,如果在到账前发现被骗了,虽然用户无法自行撤回,但只要上传报警的相关凭证,这笔转账就会被临时冻结。一旦警方判断确实系诈骗,转账就能原路返回。

  这意味着啥?今后我们转账遭诈骗可吃“后悔药”了。

  吉林省5G时代来了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印发《关于推动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的实施意见》。

  意见提出,到2020年,初步建成覆盖市(州)、县(市区)以及重点乡镇5G网络规模组网,满足5G网络商用服务要求,5G网络设施达到国内先进水平,5G网络应用成为提升我省经济发展效率和经济结构优化的重要推动力。实现资源共享,鼓励利用路灯杆、公安监控杆、交通信号杆、交通指示牌、公交站台、广告牌等公共设施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用于附挂设置微型5G通信基站。

  5G有多快?按照业内的公开测算,5G网络作为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其峰值理论传输速度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数百倍,整部超高画质电影可在1秒之内下载完成。随着5G技术的诞生,用智能终端分享3D电影、游戏以及超高画质(UHD)节目的时代已向我们走来,准备好了吗?我们一起迎接。

  接着往下看,银保监会发布小额理赔服务监测大数据,车险报案索赔环节耗时最长近10天。吉林地区小额案件占比较高。

  具体来看,小额案件各理赔环节周期占比,车险报案索赔环节耗时最长,达9.94天,在整个出险支付周期中占比为85.84%;从各地区情况看,黑龙江(80.39%)、广东(79.78%)、吉林(79.76%)、海南(78.65%)和青海(78.19%)等地区小额案件占比较高。

  这数据啥意思?其实就是在我们的城市中,车与车之间发生了小的碰撞,车险报案索赔环节耗时要小半个月,有关单位是不是得加把劲啊。至少要拿出车主保险没到期,追着让人续保那股劲啊。

  你有几张银行卡?

  说这条新闻之前,大家可以翻翻钱包,看看里面有几张银行卡?估计少不了,有钱的没钱的指定一大堆。

  央行公布,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全国银行卡在用发卡数量71.87亿张,环比增长2.49%。其中,借记卡在用发卡数量65.50亿张,环比增长2.33%;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在用发卡数量共计6.38亿张,环比增长4.17%。全国人均持有银行卡5.17张,其中,人均持有信用卡0.46张。

  9月1日以后 您购买的新房子有可能都是全装修的了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近日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商品住宅全装修的通知》。该《通知》表示,2018年9月1日起,新取得出让土地的新建装配式住宅、条件成熟区域的商品住宅工程(以下简称住宅工程)实行全装修,其他区域商品住宅鼓励采用全装修。

  其实,吉林这个举动早有了做了,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精装房市场快速发展后,精装潮流从一线城市迅速扩展到全国。稍早前,浙江、海南、南京、成都已提前实行“毛坯变全装”。

  为什么要主张做全装修?可能也是大多数购房者会问到的问题。其实这也是未来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房地产,已从商品思维进入到产品思维的阶段。

  当下人们的环保意识逐渐增强,“精装”是实现绿色低碳、环保节能的重要途径。

  严打炒房、“黑中介”等行为!长春开展“史上最严”房地产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整治房地产秩序,合理引导市场预期,坚决遏制房价上涨,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联合公安等多个部门,在长春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通知中提到,本次整治行动的时间为2018年8月初至12月底。整治范围为长春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建在售项目,房地产中介经纪行为。工作目标为,通过部门联合执法检查,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哄抬房价、捂盘惜售、虚假宣传、违规销售等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行为,健全房地产市场监管机制,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检查重点方面,首先是投机炒房行为。具体包括,垄断房源,操纵、哄抬房价、房租;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站、新媒体等途径捏造、散布房地产虚假信息,以及雇佣人员制造抢房假象等方式恶意炒作;通过更改预售合同、变更购房人等方式,投资炒作未交付的商品房;通过提供“首付贷”或者采取“首付分期”等形式,违规为炒房人垫付或者变相垫付首付款,以及银行参与确认变相“预订金”折抵购房定金或首付款。

  其次,还将重点检查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行为。主要包括,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恶意克扣保证金和预定金;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或者对购房人隐瞒抵押、查封等限制房屋交易的信息;为客户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阴阳合同”提供便利,非常规避房屋交易税费;非法侵占或者挪用客户交易资金;强制提供代办服务、担保服务,或者以捆绑服务方式乱收费;与投机炒房团伙串通,谋取不正当利益;未取得房地产中介机构备案资质证书,从事有关房地产居间代理和代办业务;房地产中介经纪机构自行或委托第三方平台发布虚假广告,用不实价格信息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的。

  此外,虚假的房地产广告也是被检查重点对象。主要为通过捏造、散布不实信息,或者有关房地产政策等方式,误导购房人的市场预期;发布虚假房源和价格信息,欺骗、误导购房人;发布未取得许可或备案的房地产项目预售、销售广告;在房地产广告中承诺为购房人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在房地产广告中承诺房地产升值或者投资回报。

  据了解,本次检查分为四个阶段,分别为动员部署阶段、企业自查阶段、集中检查阶段和总结巩固阶段。期间,将集中通报一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件,积极推进房地产领域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设。

  说了这么多,喜良只想说,房子是老百姓天大的事儿,那些整治范围内的开发商和中介,你们赚钱那是本事,但是咱们能按规矩来吗?不要非得等到有关部门出重拳,你们才消停!何必呢?你说是不是?

  本周内容就是这些,各位听友我们下周再见。

收 藏
分享到:
评论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 2018-08-25 15:5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编辑: 齐智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新闻-热门视频

相关视频

热门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