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光影视界 > 光影大东北
长春轻轨换乘站有俩名 引发网友热议 光影大东北-光影视界 齐智 2280695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光影视界 > 光影大东北

长春轻轨换乘站有俩名 引发网友热议

  大家都知道,长春市共有两条轻轨线路,之间只有一个换乘站,也就是三号线的临河街站和四号线的卫星路站,两个站点,同站却不同名,经常坐轻轨的人来说都知道,可对于外地人或是不常坐轻轨的人,可能会有点蒙圈了,近日,这事遭到网友吐槽,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改进。

  6号上午,一名微博网友爆料:很多外地的朋友,来长春最大的疑惑就是,长春的轻轨现在只有两条线路,但唯一的换乘站却有两个名字,他们有点蒙圈,3号线叫临河街,4号线交卫星路,而一线城市无论地铁轻轨,几条线路的共同换乘站名字都是一致的,希望长春也能学习一下。微博一经发布,立即引发了热议,网友们看法不同,各抒己见。

  7号上午,记者来到了临河街与卫星路交会处,见到了位于卫星路上的轻轨三号线职业学院临河街站,临河街上的轻轨四号线卫星路站,两个站点相距50米左右,两条线路垂直交错,为方便乘客换乘,之间用环廊相接。记者从卫星路站进入站台,看到换乘通道设立了多个指示牌。随后,记者来到仙台大街站上车,这里距离换乘站只有一站,记者注意到,轻轨车厢内有清晰的线路图,标出了两条线路所有站点的名称,当轻轨到换乘站时,广播也做出了换乘提醒。

  由此可见,广播在换乘提示时,虽然没有说明换乘站名卫星路站,但如果乘客提前查看了线路图,应该可以准确换乘到目的地。对此,一些乘客表示,在第一次换乘时,确实会有些糊涂。

  记者梳理了北上广等城市的轨道交通,不论哪种换成方式,换乘站均为统一站名,例如北京共计53个地铁换乘站,其中49个为两线换乘站,4个为三线换乘站,这些换乘站的站名都是同一个。那么,长春市轻轨的换乘站,为什么会有两个名字呢?对此,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轻轨通车时,各个站名均是以街路名命名,三号线大部分沿着卫星路行驶,因此叫临河街站,四号线沿临河街行驶,故叫卫星路站,这样做,也是为了让乘客清楚轻轨的运行位置。

  工作人员表示,并没有规定要求换乘站必须统一名称,不过针对网友提出的说法,他也会将此事进行上报,看看能否做出调整。

收 藏
分享到:
评论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 2016-12-12 00:22 来源: 城市速递

新闻-热门视频

相关视频

热门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