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光影视界 > 光影大东北
德惠一幼儿园收取采暖费引家长质疑 光影大东北-光影视界 齐智 2280717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光影视界 > 光影大东北

德惠一幼儿园收取采暖费引家长质疑

  在北方,冬天交采暖费是很正常的事,可您听说过孩子上幼儿园,也要交采暖费吗?德惠市的孙女士,就对园方额外收取采暖费的事儿产生了质疑。


  孙女士的孩子在德惠市七道街上的向阳花幼儿园上学,每月托儿费是700多元。孙女士说,从两年前孩子上小班开始,每年冬天还要应园方要求交纳200元的采暖费。之前她都正常交了钱,可今年她和几名家长在网上看到了关于“幼儿园不允许收取采暖费”消息,就去幼儿园询问,但园方并没有出示相关的收费凭证,大家今年就没向园方交采暖费。

  7号下午,记者来到这家幼儿园,一名负责人表示,的确向家长收取了采暖费。因近期部分家长有质疑,所以园方已暂停收费。没交费的他们不打算再收了,已交完的,园方会妥善处理。另外,这名负责人表示,因为他们是民办幼儿园,收费标准都是自行规定的,入园费和托儿费都经过教育部门备案和审批,由于申报的托儿费是每人每月1000多元,但园方推出了优惠政策只需交790元,因总体收费不高,所以只能单收采暖费。但收取采暖费确实没提过申请,也没相关文件。从明年开始园方会在孩子入园前,告知家长收取的费用中将包含采暖费,不能接受的家长可以选择其他的幼教机构,避免此类纠纷。

  在德惠市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之前并没有接到家长反映幼儿园收取采暖费的投诉。按照德惠市教育局的规定,凡是经教育局认定、有教学资格的幼儿园,无论民办还是公办,在收费之前必须到教育局备案、审批后才能收取,没有审批的任何收费都属于违规收费,至于幼儿园方面所说的,因为园费优惠打折才收取采暖费也并不合理。他们会尽快派人调查,如果情况属实将按规定处理。

收 藏
分享到:
评论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 2016-12-12 07:35 来源: 城市速递

新闻-热门视频

相关视频

热门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