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良说经济 | 第十七期】电子商务法实施 买家卖家从现在开始有哪些事和过去不一样了? 拾光出品-视频 孙仲阳 2794615
首页 > 视频 > 拾光出品
【喜良说经济 | 第十七期】电子商务法实施 买家卖家从现在开始有哪些事和过去不一样了? 拾光出品-视频 孙仲阳 279461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视频 > 拾光出品

【喜良说经济 | 第十七期】电子商务法实施 买家卖家从现在开始有哪些事和过去不一样了?

  新年伊始,《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以下简称“电子商务法”)正式实施,这是我国电商领域首部综合性法律。这是部关系到消费者“买买买”和卖家开展“合规”销售的法律。

  看到这里人们不禁要问了,对于买家和卖家来说,电子商务法实施将带来哪些改变和影响?现在,中国吉林网就跟大家唠唠这些事儿……

  “电子商务法正式实施,可以说是引发各方关注。”丁道师表示,电子商务法最大意义在于对行业许多乱象进行规范约束,同时也让行业有法可依。电子商务法出台之前,哪些是合法的,哪些是违法的,根本没有依据认定,最多只是从道德、行业准则来判断,这样背景下相关的侵权、假冒伪劣行为时有发生。

  他认为,现在不一样了,法律来了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都给予法律明确,这对电子商务行业健康发展将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与此同时,通过这个法律的出台,行业也将迎来集约化、企业化时代。另外,电子商务经营者依法纳税,一些过去钻空子的微商、代购者经营成本也会提高导致无利可图,最终或将被洗牌出局。而那些守法且经营有特点的商家,必将迎来更好的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收 藏
分享到:
评论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 2019-01-06 19:3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编辑: 孙仲阳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新闻-热门视频

相关视频

热门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