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良说经济 | 第二十一期】2018年购房首置人群对贷款的依赖性较强 眼下房贷市场啥现状? 拾光出品-视频 孙仲阳 2824128
首页 > 视频 > 拾光出品
【喜良说经济 | 第二十一期】2018年购房首置人群对贷款的依赖性较强 眼下房贷市场啥现状? 拾光出品-视频 孙仲阳 282412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视频 > 拾光出品

【喜良说经济 | 第二十一期】2018年购房首置人群对贷款的依赖性较强 眼下房贷市场啥现状?

  买房是很多年轻人的梦想,今天咱们的话题就跟房子有关。

  近日,贝壳研究院发布了《2018年全国购房者调查报告》,通过对2018年购房业主进行问卷调查,统计出2018年购房者人均居住面积为27.8平方米,其中24.3%的购房者人均居住面积不到20平方米,相当于三口之家住房不到60平方米。

  数据显示,2018年购房者平均年龄为29.5岁,对比全球各地,中国人的买房平均年龄更为年轻化,这也是我国楼市相对活跃的重要原因之一。  

  根据报告,首置人群对贷款的依赖性较强,2018年首次置业购房者贷款成交占比为90%,为不同购房需求贷款成交占比最高。而且2018年首次购房者的平均月供收入比为42.9%,比其他购房需求高出5个百分点,在这之中,月供收入比在50%以上的占比也超过其他群体。

  报告中,由于首置需求多数来自于80后与90后,因此年轻一代的偿债压力尤为凸显。数据显示,80后的月供收入比为40.8%,90后为43.5%。另外,三、四线城市购房者平均月供收入比显著高于其他高能级城市,数值为42.4%。

  那么今年1月,中国房贷市场现状如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收 藏
分享到:
评论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 2019-02-24 17:2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编辑: 孙仲阳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新闻-热门视频

相关视频

热门视频